文川镇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 解万家难”工作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1-12-05 10:13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创新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方式方法

12月3下午3点文川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文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媛主持,全体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决定在全镇开展为期3个月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实践活动,让干部走下去,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

首先由文川镇党委副书记何强解读了城固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工作方案》宣读了《文川“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总体要求、具体安排、目标任务、工作方式、主要措施和督导检查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安排。ab02655f5c7379a6041f3bd6e949fd3.jpg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紧扣活动主题,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通过开展“进、知、解”活动,深入农户企业,了解民情、倾听民意、解除民忧,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暖人心、聚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实现2021年圆满收官和2022年首季“开门红”,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和谐、魅力”文川,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重点、精心实施全镇村(社区)、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提升标准,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迅速掀起亲商为民、排忧解难、推动发展热潮。二是宣传引导,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优势和作用,采取专题报道、开设专栏、系列访谈等形式,广泛宣传、深度报道“进、知、解”活动的目的意义三是强化督导,分类奖惩。镇党委将成立专项督导组,下去、严督导,紧盯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推动全村(社区)、各单位“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显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届时对各村(社区)、单位完成情况进行奖惩。四是统筹规划,联合推进。坚持把“进、知、解”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冬季安全生产、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疫情防控、防诈骗APP安装、惠民惠农“一卡通”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