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说事大院”风采展示

  • 发布日期:2021-08-13 12:31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诵经典:精心挑选学习内容,由乡贤郑辉诵读1923年上元观古镇第一名共产党员刘秉钧的事迹,他是汉中籍第一位共产党员。刘秉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宗旨,他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上元观人,记录着一段又一段红色往事。

讲政策:从宣传民生政策入手,做好科学理论传播工作,由党员干部和乡贤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拓宽理论政策的传播渠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传善行:开展道德评议,严格把关评出红黑榜名单,召开榜样事迹宣讲会,由能媳妇、贤婆婆、最美家庭代表讲事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引导群众传善行、学善行,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兑积分:组织村庄设立文明超市,明确使用规则,群众根据做好事、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累的爱心积分,兑换相应奖品或享受相应购物折扣优惠,激励群众向善向上,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聚民意:现场征集群众服务需求,及时听取民声、面对面沟通,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文明实践服务更加精准、更贴近基层实际。拉近彼此距离,融洽干群关系。

(信息来源:天明镇元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