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弘扬乡贤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 发布日期:2020-03-06 09:03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老庄镇潘张付村举办乡贤文化引领第二届善行义举表彰活动,推荐评选出章存荣、熊忠爱、张纪中等6名热心公益、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爱护卫生、脱贫致富的优秀模范及肖治侠等3名好媳妇、好婆婆先进典型。

138.jpg

  现场载歌载舞、气氛热烈,群众用自编自演的歌舞这种朴素方式,表达对身边模范典型的颂扬之情。老庄镇党委副书记饶华、镇乡贤文化促进会全体理事及群众400余人群众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村曾于2018年举办第一届善行义举表彰活动,在群众中反响热烈、成效明显,为推动村内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发挥了显著的示范引导作用。为此,今年村两委就提早动手,在总结去年好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第二届突出选身边人、讲自家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推荐评选活动。

  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光说:“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既是乡贤文化建设的需要,也是促进精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又是社会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我们就是要大力弘扬模范先进,在全村营造人人学先进、个个争模范的良好家风村貌。”

  活动现场,镇党委副书记饶华对活动取得的效果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名乡贤,就是一个典型带动榜样;一名乡贤,就是一股强大的榜样力量;更多的乡贤和先进模范就会铸就一个地方的良好形象。评选的是身边人、讲的是自家事,传播的是善行义举的文明新风,汇聚的更是乡村振兴的磅礴正能量!希望大家以榜样的力量,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用文明的村风、民风助推实力老庄、美丽老庄、和谐老庄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