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风采展】文化服务平台十一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2-25 10:12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强化三级联动,推进组织保障

坚持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积极推进县级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文明实践所和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的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

二、创新项目提高工作质量

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旅游服务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送书下乡、阅读推广、广电网络宣传服务,旅游服务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和节假日游客绿色环保项目,扶贫助困等活动。先后开展送书下乡、阅读推广18场次、、广电网络宣传服务7场次,旅游服务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和节假日游客绿色环保项目15场次,服务群众1600人次。

四、建好8个服务项目

结合已建成的8个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工作。项目分别为:非遗展示展演培训,舞蹈编导培训,广电网络宣传服务培训,书画培训,图书下乡、阅读推广等培训,文明旅游宣传及节假日游客绿色环保培训,传统文化的讲解培训,张骞纪念馆文化自助讲解服务培训八个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项目以“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为工作宗旨,以“强基础、补短板、优服务、提效能”为工作总基调,深挖各个项目的资源优势、优化服务功能,各项服务工作定能取得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