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苏村道德讲堂开展 “学党史 讲文明 育美德”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18 12:13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1年9月16日,文苏村在该村道德讲堂举办了“学党史、讲文明、育美德”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活动开始,由村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知识,的历史是丰富的营养剂,只有不断学习党史,我们才能在这颗大树下不断茁壮成长。稍后,所有人一起观看了抗战记录片。看完纪录片,大家被故事情节深深感动,故事精彩瞬间还在村支书的思想中不断地回荡,在革命的道路上,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轰轰烈烈,英勇奋斗从来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和祖国不惜牺牲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文苏村道德讲堂活动由王春芳领唱歌曲《歌唱祖国》,大家情绪饱满地唱完后,由陈中华支书给大家分享了生活中讲文明、塑新风、育美德的文明礼仪小故事,告诉大家要注重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举止得体,仪表端庄,仪容整洁;待人接物热情友好,高效服务,依法办事。积极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现代文明新风,家庭传统美德和个人品德方面出示范和表率,当好文明宣传员、引导员,遵守社公德,爱护公共财务,讲究公共卫生,自觉维护办公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主动捡拾垃圾,禁止办公场所内吸烟,不乱倒垃圾、污物,不乱扔果皮纸屑、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花草树木,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主动参与、积极践行用举手之劳,将文明变成一种习惯;用习以为常,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美德成为行为规范

下一步,文苏村将办好道德讲堂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社会新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