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文化馆举办首场“艺走基层 情暖万家”广场舞培训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09 09:27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4日上午,城固县文化馆在天明镇文化广场举办的今春首场广场舞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县文化馆副馆长杨庙莲带领音舞干部一行五人作为指导老师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天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天明镇副书记徐健锋主持了开幕仪式,副镇长庹文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多达三百余人。   


近年来,在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城固县文化馆的大力推动下,城固群众文化品牌“艺走基层 情暖万家”群众广场舞活动已风靡城乡,广受群众欢迎。本次活动适逢“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有利于丰富我县妇女同志的业余生活、增强身心健康,使广大农村妇女们能开心愉悦地度过一个有趣且充实的节日。为了办好开年首场广场舞培训,县文化馆音舞干部根据积极准备曲目,认真组织编排,着力把精心打造的优美舞蹈作为送给广大妇女的节日祝福。

培训一开始,大家就热情高涨跟随教学老师的动作一起前踢后点,扭腰摆胯,舞动手臂,伸展肢体。霎时,音律飘扬,舞蹈蹁跹,文化广场动感十足,好不热闹!节奏明快、振奋人心的《中国心 》,充满浓浓亲情的《最亲的人》《最美爱河》,动感时尚的网红舞蹈《不过人间》受到大家一致喜爱。老师一遍一遍教的认真,演示教学不厌其烦,还耐心纠正个别学员做的不到位的动作;学员一招一式学的认真,从生疏到逐渐熟练。尽管每个人汗水都挂在了脸上,但丝毫没有影响学员学习的热情,反而更加增添了女性的阳光魅力!

培训从上午开始直到夕阳西下,才在学员和众多围观群众恋恋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5名舞蹈老师被围在群众中间,在听着感谢话语的同时,群众们问的最多话是“你们啥时候又来?”,尽管身体已经很累,但每个人心里却是欣慰的、甜蜜的。文艺活动走基层,既满足了群众的需求,也把文艺工作者的满腔热情带给了乡亲们,送进了千家万户。(撰稿:翟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