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明实践风采展】文化服务平台十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1-17 08:57
  • 来源:县文旅局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抓基础,持续用力健全网络体系。结合文化服务工作需要,我们始终把抓基础平台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根本和抓手。一是着力加强镇村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和设备设施建设,规范基层文化服务中心13个,为43个村社区添置文化活动器材各10余套。二是着力加强文化馆图书馆服务功能完善,建成文化馆音舞室、培训室、非遗中心,图书馆少儿读书室、本土作家室、书画展室。三是着力加强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建成以县局为中心,以10个特色文化基地,17个镇办综合文化站为支撑的文化服务网络体系。

二、抓队伍,凝聚共力提升服务效率。始终坚持以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为根本,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学习培训,“两馆”总分馆制改革业务培训,镇办基层文化工作者政策技能培训,积极组建各级各类文化志愿服务队11支200余人;并结合脱贫攻坚制定《城固县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办法》《贫困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公益性岗位开发办法》,为贫困村设立文化管理员100余人,壮大了基层文化队伍,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抓服务,创新项目提高工作质量。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旅游服务资源优势,积极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人员,深入开展送书下乡、阅读推广、广电网络宣传服务,旅游服务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和节假日游客绿色环保项目,扶贫助困等活动。先后开展送书下乡、阅读推广18场次 、广电网络宣传服务7场次,旅游服务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和节假日游客绿色环保项目15场次,服务群众1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