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热烈祝贺城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 发布日期:2020-03-05 18:01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响应国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号召,8月6日至8月7日,由城固县妇女联合会、北京神州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城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架花手工艺技能培训班在城固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拉开帷幕。

15.jpg

    振兴传统工艺,有助于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文化资源,同时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手工劳动的创造力,发现手工劳动者的创造性价值。同时,借助自有的电商平台,让城固的手工艺品真正搭上电商的列车销往全国各地,促进城固电商的发展。

    活动伊始,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世利致辞,他强调:“手工编织虽然简单,有趣,但制作起来也不容易。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这不仅仅是掌握一项技能,还是一项成本小、风险低、工作时间灵活的增收致富项目。”本次培训会县妇联贴心的为大家准备好了针、线、样品等工具供大家使用,还专门邀请了城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焕美老师亲自授课,苏老师采用理论联系实**的方式,手把手传授、一对一讲解,不仅使学员掌握了基本的编织技能,还独立制作完成了个人作品。

    此次培训活动深受妇女们的欢迎,她们纷纷表示,在“构建幸福城固”的背景下,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增加了妇女们的收入,而且让她们感受到自己的个人价值,提升了她们的社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