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道德讲堂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日期:2020-03-20 15:20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4日,由城固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疾控中心、朝阳初中等单位参与的道德讲堂活动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孟乔凌出席活动。


    孟乔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既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落实全国文明县城复检指标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文明县城、文明单位创建已将道德模范评选、道德讲堂建设作为重要测评内容,因此,一定要抓紧抓好,常态化推进。她要求,一要明确任务分工,抓好“道德讲堂”总堂和“道德讲堂”分堂的建设和活动开展。二要办出城固特色,充分发挥我县道德文化底蕴深厚、道德人物不断涌现、道德佳话广为流传的优势,让“道德讲堂”具有鲜明的城固特色、城固风格和城固模式。三要加强指导考核,通过召开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对各单位“道德讲堂”建设的指导,同时把道德讲堂作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的考评依据,严格实行“一票否决”,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设置六个环节:唱一首道德歌曲、讲一个道德故事、诵一段道德经典、看一部道德短片、谈一番道德感悟、做一个道德承诺。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开始,80后青年陈禹朋讲述了他扎根农村行医十三年,从赤脚医生成长为专治疑难杂症的专家,用医术治病救人,敢于向命运挑战的成长历程,朗诵了《满江红》、《沁园春•长沙》、《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爱国诗歌,观看了第三届陕西道德模范事迹简介短片,部分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对道德的内心感悟,活动在感动城固人物代表、第二人民医院总护士长张萍发出的倡议中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