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诚信模范 实心做事的楷模

  • 发布日期:2020-03-13 15:17
  • 来源:城固县人民政府
  • 字体大小:
  • 打印:

  刘继祥,男,生于1970年12月,中共党员,陕西汇江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保证按期给每位员工发放足额的工资,兑现从不拖欠员工工资的承诺。经营10多年来,从未发生一起“呆坏账”,在多次信用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A”级。他坚持诚信做产品,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量、品质交付货物,合同履约率达100%。本人获得了西乡县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公司也获得了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著名商标”“质量信誉AAA单位”等荣誉称号。他被评为汉中市第三期“最美系列人物”。

  自外地返乡艰苦创业以来,经过十多年的积淀与成长,公司规模从小到大、业务从单一到多元、知名度从低到高,已经形成了完整印刷包装经营体系,现在正逐步拥抱时代潮流,向智能化、集约化、纵深化的方向发展。汇江之所以能成为一家陕南乃至全陕西省知名的印刷企业,没有刘继祥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是不行的,但更重要是在于他在创业多年来坚持恪守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以德为先”等诚实守信理念,正是这些在经济活动、社会生活、公司管理等领域中可贵的品质,让刘继祥得到了事业的成功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在工作中对员工负责、对客户真诚

  众所周知,市场的繁荣与凋敝不是一成不变的,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变化,将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同程度波动。虽然,公司有时面临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但是在发放公司员工工资这项重要工作上,刘继祥却宁愿为难自己也不让员工为难,通过各种途径争取获得资金,保证按期给每位员工发放足额的工资,兑现从不拖欠员工工资的承诺,为每一位在汇江的“家人”吃一颗定心丸,让他们可以安心在公司工作,分担他们的后顾之忧。

  向银行借贷,是大多数企业都会发生的业务,刘继祥为了规避风险,减少经营压力,也向银行机构申请过贷款,但通常都以部分公司产权进行了担保,并在规定借款期限内还清了贷款和行息,在公司经营10多年来,从未发生一起“呆坏账”,得到了银行机构的信赖,在多次信用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A”级。

  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刘继祥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实守信”的思想,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的期待和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违法行为。

  在价值1000元以上的订单,刘继祥都要求顾客与公司签订合同,合同的内容包括顾客对印刷品的外观、材质等各项要求,以确保双方的权利不受损害。公司总是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量、品质交付货物,并按时交送到客户手中。合同履约率达100%。偶尔遇到因公司不可抗因素造成的损失,刘继祥要求公司要主动承担赔偿责任,树立了良好的“诚实守信”形象。正是因为这样,公司从未受到任何投诉。

  对“诚信经营”理念的贯彻执行,使得他本人获得了西乡县第四届“诚实守信模范”称号,公司也获得了省级、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著名商标”,及“质量信誉AAA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和表彰。

  在脱贫攻坚中自觉践行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突出代表,刘继祥担任了“陕西省印刷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汉中市侨商会副会长”、“西乡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西乡县政协委员”、“西乡县工商联副会长”等职务。

  在履行自己在社会组织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刘继祥总是努力实现作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承诺,积极提出倡议,想方设法依托组织和个人资源,为组织成员和服务对象尽可能谋求到好的政策、机遇,营造适合经商、践行民主的社会环境。对于每一项提议,他都集思广益,并结合实际和自身经验,认真总结出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对于所提出的问题,他都亲力亲为,参与到每一个问题解决的环节当中,保证每一项提议都能落实到位,切实发挥所在组织的社会功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社会经济和社会民主建设中来。

  在参与“精准扶贫”攻坚过程中,刘继祥主动承担“帮扶任务”,一板一眼地按照县扶贫领导指挥部的要求和年度扶贫工作规划,定期深入农村,对帮扶对象进行慰问并赠送物资,期间还资助留守儿童上学,2016年前后通过捐资助学项目向堰口镇西河小学捐资3万元、向两河口中学捐资2万元,用于修建校舍和扶助贫困学生;另外还吸纳帮扶对象进厂务工,缓解了贫困。而且他还创新扶贫思路,将新建立公司产业和扶贫工作挂钩,通过签订和履行合作协议免费向贫困户发放黄豆种子并以高于市场价回收,确保承诺的扶贫效果,以改善帮扶村整体贫困面貌。

  为人处世上严格自律,坚守公正为他人做表率

  刘继祥所创立的汇江印务公司,素来以“管理规范”而驰名,在制度实施过程中,无论是一线**作工人还是身为最高决策者的刘继祥本人,凡是违反了规章制度都一样接受处罚,而作为公司法人的刘继祥对于自己受罚从不讳莫如深,反而总是积极主动地改正和弥补错误。他还定期召开公司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他人的视角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予以改正。

  为了弘扬慈善精神,他在公司内部设立了“爱心基金会”,通过募捐钱款,对公司内部有不时之需的员工进行帮助,为了保证“公正、公开、公平”,他要求管理人员专款专用,并定期公示捐款资金、捐款用途和资金余额,体现出了遵守诚信的品质。

  从各个人生活作风、工作态度和为人处事的各个方面看,刘继祥都具有道德模范应有的品质,他的优秀事迹对弘扬“讲道德、讲诚信”的社会风气,起到示范作用,对刘继祥本人也是一种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