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召开“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观摩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0-04-08 14:15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9日,城固县召开“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观摩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学习交流经验做法,倒逼工作落实,推动我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按时达标、取得成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孟乔凌,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海波出席会议。


    上午,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董家营镇胡广营村、金星村、徐李社区,柳林镇小营村、新柳村、草坝岭村和桔园镇郭家山村、刘家营村、杨西营村9个省级重点示范村民风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村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本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基本情况,与会人员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重点就农家书屋、广播室、文化活动场所、乡村文明一条街、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乡规民约、“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等多项内容进行观摩学习。


    在下午召开的会上,董家营镇、县委组织部和柳林镇小营村、桔园镇刘家营村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孟乔凌在讲话中指出,我县作为全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首批10个重点示范县之一,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按照标准规范落实软硬件设施、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教育引导群众、创新活动载体培育良好村风民风、发挥骨干力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确保“十个一”标准建设到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进村入户,家喻户晓,落地生根,争取我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一年一大步、两年一跨步、三年全面完成任务。

    马海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各自工作,按照“十个一”任务清单和标准规范,认真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逐一对标落实。承担结对共建任务的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到结对村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示范村顺利达标、圆满完成任务。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3个重点示范镇党委书记和9个重点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各包抓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