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省检查组对城固县全国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复检

  • 发布日期:2020-03-31 13:44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日至3日,省气象局纪检组长赵国令、省文明办未成处处长韩光等一行5人对城固县全国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复检。县委书记陈心亮,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舒拓,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鸿,县人大副主任王丽,县政协副主席陈沛利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5.jpg

11月2日,检查组分两组深入我县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农贸市场、医院车站、大街小巷、城市社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随机对我县城市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窗口单位、文明单位创建、道德讲堂开展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示范村建设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进行了随机抽样和问卷调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结合行业特点现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6.jpg  

在11月3日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城固县关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的全面汇报,对我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把巩固创建成果作为在更高层面推动建设“六个城固”的有力抓手,城市环境有了新改善,社会发展有了新进步。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我县要始终保持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宣传动员、惠民利民、督促检查、工作创新力度,保持投入和队伍建设力度不放松,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上台阶、提标准、出亮点。

7.jpg   

县委书记陈心亮在会上表示,全国文明县城这一光荣称号,是城市形象、市民素质和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最高荣誉。保持荣誉、扩大成果,既是54万城固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六个城固”的重要载体,更是全县各级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会后,县上将迅速行动,认真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珍惜荣誉、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力,联动发力、在工作机制上再加强,多元融合、在内涵发展上再优化,统筹兼顾、在共建共享上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