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召开全国文明县城迎验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0-03-22 15:39
  • 来源:城固文明网
  •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4日,城固县召开全国文明县城迎验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和广大干群再鼓干劲,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迎验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乔凌,县人大副主任王丽、县政协副主席朱邦永出席会议,县委常常、副县长肖万朋主持会议。


    孟乔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城固县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全面把握省市文明办、县委县政府关于迎检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安排部署,进一步认清迎检工作形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工作,迎头赶上,确保一举通过复检。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吃透新版文明县城测评体系体系和复验方式,重点做好县城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登记注册、三大文明主题行动、益广告宣传等工作,并按照测评方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肖万朋就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务必再强化。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抽调精兵强将,落实专人负责,把责任量化到人头、量化到环节、量化到进度。二是整治务必见成效。要按照划定区域和责任分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综合整治力度,扭住社会治安、环境卫生、市场经营、交通秩序四项重点,抓实抓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
    三是督查务必碰真格。县上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对完不成迎检任务,工作造成重大失误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严肃的组织处理。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县城复检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城固县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相关镇镇长,博望镇5个办事处、9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及承担创建工作任务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