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龙头镇以志愿服务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 发布日期:2020-03-16 11:5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城固县龙头镇以志愿服务为突破口,打好建队伍保运行、强质量保发展,抓服务树形象的志愿服务“组合拳”,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基层建成、建好。

以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为目标,让全方位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保障文明实践所(站)运行。

图片1.png

由龙头镇机关党支部牵头,围绕农村生产生活、卫生医疗、教育学习、技术指导等各个方面,选派35名业务骨干组建成了龙头镇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各村党支部,14支由能人大户和热心群众组成村级志愿服务队相继成立。一支涉及10多个服务领域的65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已然建成,并在服务范围和服务地域上达到了辖区全覆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培训提升,新思想引领为导向,让高质量服务的志愿者队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发展。

图片2.png

要想服务好群众,就要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抓好志愿者培训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4月17日特邀汉中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郑泳为全镇130多名镇村进行了专题培训学习,把志愿服务发展趋势、志愿者相应的法律、志愿者服务方向全面进行了阐释,为广大志愿者进行了一场志愿精神的洗礼,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主动作为,从小事做起为路径,让志愿者服务的无声宣传使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人心。

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做好,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开端。自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相继开展志愿服务20余场(次),从清洁家园、政策宣讲、技术培训、扶志扶贫等小事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难题。在六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以水稻选种育种的志愿培训正在召开;在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以“清洁乡村志愿行”的大清理活动悄然进行;在新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志表演进乡村,志愿服务我先行”的文艺节目刚刚落幕。一场场志愿者服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牢牢刻画在群众的脑海里。(通讯员 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