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妇联“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推出三项举措

  •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在“三八”维权周、“11•25”反家庭暴力日、“12•4”法制宣传日等重大节日广泛进行专题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台、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开展社会宣传。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丰富创建内涵。在全县下发《关于创建和谐家庭的实施意见》,建立“和谐家庭”创建示范点,通过典型的示范先行来推动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举办经验交流、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和谐家庭”创建氛围,促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增强创建活力。与争创“五好文明家庭”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活动;与“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办家长学校,提高广大家长素质;与打黄扫非、禁毒等专项活动相结合,教育家庭成员远离黄、赌、毒;与做好信访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维权机制,构筑维护妇女权益的第一道防线;与关注弱势群体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相结合,为妇女儿童争取项目、扶贫济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