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开展“荷香端阳”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5 09:37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在端午节邀请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城固县博物馆的传统文化宣讲员们走进课堂,开展了“荷香端阳”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1623980322751015540Copy.jpg

活动分为“荷香端阳”课堂、“荷香端阳”活动、“荷香端阳”班会三个部分。传统文化宣讲员们分别从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端午节的诗词欣赏等方面给学生们讲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还通过开展“端午知识竞答”、“做香包实践”、“端午习俗体验”等活动,使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在活动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各班以“荷香端阳”课堂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阳节班会活动,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

1623980401793008185Copy.jpg

此次开展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富有创意的端午节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端午节文化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1623980434714079993Cop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