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桔乡巾帼进基层 凝神聚力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0-11-12 10:08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开展桔乡巾帼宣讲暨家政技能培训活动。

10月14日,10月22日,城固县妇联带领宣讲组成员先后到柳林镇、文川镇、三合镇开展桔乡巾帼宣讲暨汉中市“巾帼脱贫行动”城固家政技能培训活动,共计20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活动中,县委党校讲师冯静围绕“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及如何用延安精神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 给妇女群众们进行新时代和抗战期间的对比分析,引导她们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听党话、跟党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霞以“争做智慧女神,感受幸福生活”为主题进行婚姻家庭关系讲座,教授妇女群众学会经营家庭、智慧处理家庭关系、转化婚姻中的情绪及正确处理家庭暴力,李老师生动活泼的语言很好地调动了妇女群众的热情,她们纷纷参与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城固县亿家家政培训师钟俊丽就城固县家政服务市场的现状、家政服务的四大类型给妇女群众做了介绍,并鼓励有就业意向的妇女到公司参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为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做出努力妇联1.jpg

二、开展城固架花培训。

10月21日,城固县妇联、县文化馆到董家营镇开展城固架花培训,40余名妇女群众现场学习。架花培训是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县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有力抓手。今年,为促进妇女创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县妇联推行“妇联+基地+妇女群众”工作模式,已先后到县电子商务园区、双溪镇、小河镇开展架花培训,近 200 名妇女接受培训,为她们用自己“巧手”编制幸福梦莫定基础。

三、开展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培训。

10月24日,城固县妇联在县电商培训中心开展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培训,150 余人用手上的钩针编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梦。近年来,为帮助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能,城固县妇联先后开展架花培训10 余场次,受益妇女 500人,开展家政培训20余 场次,使300余人走上了家政服务岗位。本次培训选择了受市场欢迎,大众消费,门槛低、成本低、能居家就业勾针编织技术,为妇女增收拓宽了新的致富道路。妇联2.jpg微信图片_20201112100938.jpg微信图片_20201112100946.jpg

四、开展优秀女企业家风采展播活动。

10月份,为进一步彰显先进,弘扬榜样力量,县妇联在前期挖掘调研的基础上,在官方微信平台集中展播一批优秀女企业家,把她们的“励志”故事传播到桔乡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引导广大桔乡妇女向先进学习,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加速城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