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人大以《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 发布日期:2020-03-13 17:57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功能配套是推动农村文化事业繁荣,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近日,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长春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深入桔园镇对落实《城乡规划法》,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执法检查。

1.png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桔园镇桔乡南路、新街移民点三期等工程项目中关于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幸福院、文娱活动室和环境整治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镇是否严格落实县镇编制规划要求,切实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参与检查活动的委员和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城乡规划法》执行权威,以完善文化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促进村容整洁、乡风文明为着力点,全力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繁荣当地文化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本次执法检查活动中,县人大将新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大监督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为美丽乡村和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