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程贤智

  • 发布日期:2020-04-23 18:25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723902030039424.png

程贤智,男,193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城固县退休干部,先后担任过城固县公安局局长助理、龙头镇派出所所长、县电力局副局长、县糖业烟酒公司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1981年程贤智退休后,主动和县政府退干所联系,担任了“退休干部联络员”。在这个不付报酬的志愿者岗位上一干就是36年,他坚定着“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为党、为社会再做贡献”的理想,用心血和汗水展示着他“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社会价值。他自购相机,免费为本县百岁老人摄像;为失偶老人穿针引线,为33对夫妇拍金婚、银婚照片留念;不辞劳苦奔赴10多个乡镇,为32位老人拍摄赠送了“寿星照”;给全县18个镇26个学习组的离退休干部巡回播放《中国百岁老人长寿秘诀》,让2400余位老人收看了长寿知识;主动承担起28个学习组的学习活动,每周组织老人学习上级相关文件,传递党的方针政策;2004年,他又参与老年人的“百岁工程”,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整理个人资料,录制回忆录;向熊家山村吴俊德等企业下岗老工人推广引进草莓、葡萄、药材种植和鸡鸭科学养殖知识并扶助老人们办起了养鸡场、果园、药园,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大道……程贤智热心为老服务的行动,在城固传为佳话,他先后荣获省政府首届“幸福老人”和县委县政府多次表彰,《汉中日报》等对其事迹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