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李健

  • 发布日期:2019-05-11 09:5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511095535.jpg

          

           父子游泳遭溺水,三小伙联手救了三条命
                   ——城固县莲花办万世红、李健、万军见义勇为事迹

        “救命、救命、救命……”2020年5月31日下午,城固县桔园镇小北河边传来阵阵呼救声。彼时,正在岸边纳凉喝茶的万世红、李健、万军三人,看到这一幕,想都没想冲到河边,一头扎进河中救人……
       这是近日城固人的朋友圈被刷屏的一则勇救溺水者的事迹,引来众多网友点赞。6月4日,华商报-二三里联系到溺水者陈先生和救人的万世红、李健、万军三人,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5月31日下午,城固县的陈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和朋友家12岁的孩子在桔园镇小北河游泳,游到河中间的时候,由于水流湍急,加之体力不支,两个小孩开始呛水。陈先生见状立即拖着两个孩子游回岸边,可是两个惊慌的孩子死死地抱着他,让他也无法动弹,反而三人一起往下沉。一起一伏间,陈先生和两个孩子都呛了不少水,他的体力也被快速消耗,危急时刻,陈先生大声呼救。附近的人听到呼救立刻围了过来,然而,这些人中也没有懂水性会游泳的人,一群人急的团团转,也只能帮忙大声呼救。
       此时,正在岸边纳凉的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小西关村的万世红、李健、万军听到呼救声,快速奔跑到河边,看见三人正在河中挣扎,眼见就要沉入河底,情况危急,万世红、李建、万军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水中奋力朝溺水者游去。“我跑在最前面,先游过去,当时看到他们三个人抱成一团,水呛得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就拼命把他们的头托出水面,边教他们吸气,边用仰泳的姿势拖着他们三个人朝岸边游去。”万世红说到。在跳下水之前,万世红也没有想到水有这么深,两手拖着三人,他的体力也慢慢被消耗,可离岸边还有五六米的距离,怎么够也够不着。这时,前来接应的李健和万军也游到了身边,三人拼尽全力,手拉手的将溺水者成功救上了岸。万世红精疲力尽,瘫软在河滩上,两个孩子面色铁青,十几分钟后才慢慢恢复红润。“万世红爬上岸后,一直抽搐,还恶心呕吐,感觉累虚脱了,缓了好半天才恢复了体力。”李建说到。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要不是他们不顾生命危险下水救我们,后果不敢想象。”被救者陈先生万分感激地说,缓过劲的陈先生拿出一千元要感谢三位救命恩人,万世红三人婉言谢绝。
       “当时情况危急,心里只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我们都毫不犹豫的去救人了,只要人没事就好”采访中万世红说到。
       据了解,万世红、李健是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小西关村的党员,万军系万世红的弟弟,三兄弟在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施以援手,不惧危险勇救三名溺水者,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