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陈永清

  • 发布日期:2020-04-23 20:23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723736051027576.jpg

陈永清,男,1959年11月出生,城固县龙头镇新华小学教师。

2004年3月下旬的一天傍晚,陈永清母亲起身添饭时,突然倒地,由于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经诊断患上了中风,无法正常行走。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母亲又患上了老年痴呆,除了左手能动,基本已瘫痪在床。由于女儿要上大学,妻子也要去外地打工,因此,陈永清便一个人挑起了照顾母亲的重担。在学校,陈永清还承担着发放营养餐的任务,他每天凌晨5时30分就得起床,给母亲做早饭、喂早饭,照顾母亲上厕所……这些琐事都完成后,陈永清便骑上摩托车赶往6公里远的学校,为学生准备营养餐,从未因照顾老人而多请假耽误工作。从2013年开始,为方便照顾母亲,陈永清在摩托车后座上专门安装了老年人座椅,早上去学校的时候带上母亲,课余时间就去看看母亲,照顾母亲上厕所,下午再把母亲带回家。工作忙时,他就和母亲住在学校,母亲心情不好,他就弹吉他逗母亲开心。每到周末,陈永清都会将母亲背下楼推着轮椅陪母亲遛弯、看广场舞和邻居唠家常,时常还要给母亲洗澡,清理粪便、清洗脏衣被等,十年如一日。陕西好人榜2017年3-4月孝老爱亲类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