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张坤

  • 发布日期:2020-04-21 18:4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6张坤证件照_副本.jpg

张坤,男,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二队中队长。

2015年下半年以来,城固县县城内多次出现一名戴黑色“鸭舌帽”的高个子中年男子盗窃“雅马哈”、“本田”等品牌高档摩托车案件。案发后,县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多起案件案发时段路面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张坤靠一遍遍看视频炼就的“火眼金睛”在一个月焦灼漫长的蹲守后,于县城西环二路博望商城附近发现其活动踪迹,张坤纵身猛扑,将该男子连车带人扑倒在地,并死死抱住男子腰部。突然,男子从腰部抽出一把砍刀,向张坤头部砍去,顿时血流满面,而男子趁机挣脱逃窜,并从口袋掉出两顶鸭舌帽。几番周折,2016年6月16日,在收到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汉台区一小招待所的情报后,专案民警立即组织布控抓捕,因反应迅速,两名嫌疑人在招待所被成功抓捕。从警十六年,从派出所民警、刑侦民警到刑警中队长,他始终摸爬**打在公安战线的最前沿,参与侦破刑事案件800多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多名,曾获“城固县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市优秀民警”“全市优秀科所队长”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