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左静茹

  • 发布日期:2020-04-24 02:19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723569904047708.jpg

左静茹,女,1997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城固二中高中一年级学生,天明镇天明村一组。

2003年,左静茹的父亲换上了视网膜神经萎缩,双目失明,母亲不堪生活压力,弃她和父亲而去,只留下了6岁的小静茹和父亲相依为命。本该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小静茹,不得不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一撑就是10年。父亲的失明让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为了让小静茹能够适龄上学,曾经是厨师的父亲将静茹寄养在亲戚家,外出学习了盲人按摩技能。2006年,父亲学成归来,带着小静茹向亲戚借了钱,搬到了县城里,开起了盲人按摩中心。为了省钱,他只能将按摩店开到租金相对便宜的背街小巷内,从此20平方米的小房里,既是店面,也是他们的家。尽管生活清贫,但左静茹知道,她是父亲唯一的依靠,为了照顾好父亲,她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先要给父亲洗漱,做好早餐,一放学又要回家照顾父亲,就这样一直奔波于学校和家两头。长期的营养不良和吃饭不规律,左静茹年纪轻轻就得上胃病,有时胃病发作让她痛的冷汗直流,但她总是咬牙坚持,从不叫苦叫累,没有怨天尤人。生活的苦难,并没有磨灭这位阳光女孩对未来的希望,左静茹坚定的说,“将来如果考上大学,我会带着爸爸一起去,爸爸在哪,家就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