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刘全全

  • 发布日期:2019-04-25 13:55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574288047953.jpg

刘全全,男,汉族,1962年2月出生,城固县桔园镇刘家营村三组村民。

三岁时,刘全全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残疾,快50岁时才经邻居介绍和本县五堵镇玉皇庙村的哑巴女子杨正英组建家庭。幸福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妻子却在2013年因车祸不幸丧生。面对巨大的悲痛,刘全全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一如既往起早贪黑地在桔园镇老街上摆鞋摊,一块两块地干着,不管是酷暑难熬的夏天,还是大雪纷飞的冬天,他都坚持着。每天摇着轮椅,拉着修鞋的工具,出现在街道固定的地方,给前来的顾客换跟、打掌、粘胶、走线、换拉链,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他都尽心尽力,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困了累了就在街边的屋檐下打个盹。他干活心细手又巧、收费低廉还乐于助人,用他的话说就是“做生意不能太心重”。平日里,周边群众看见刘全全因行动不便经常吃不上饭,便主动送饭给刘全全,刘全全感动之余会尽己所能为大家做一些缝补零活并谢绝一切额外费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经他的手缝补过的鞋子早已数不清,他帮助过的人,更是不计其数。精准扶贫以来,刘全全主动要求养一头猪并用勤劳和自强让猪仔在3个月内增重至110斤。如今,刘全全在干部群众的帮助下新修两层住房,种地、修鞋、养猪赢得了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