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胡胜强

  • 发布日期:2020-04-24 18:1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723151061067853.jpg

胡胜强,男,1969年10月出生,城固县桔园镇升仙村六组农民,优秀乡贤代表。

作为商人,追逐利益本是无可厚非,可是农民出身的他,在经商过程中却一直奉行“诚信是金”的信条,彰显出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道德光辉。

2006年寒冬的一天,胡胜强显得惴惴不安:自己多收了邻村桔农张某210元的桔款,他不顾妻子劝告,冒雨贪黑骑着摩托车硬是把钱款还到张某手里;2007年年底,由于大雪封路,他代新疆客商收购的10余万吨柑桔无法及时运输而腐烂变质,他二话不说承担全部损失,将新桔按数装车发往新疆……于是每年10月初的售桔季节,不少外地客商总是不等动身先汇来数十万货款;2010年11月,胡胜强负责的柑桔专业合作社收购桔农任某柑桔3万余斤,由于市场桔价浮动,成交时市场价格低于协议价格两成多,胡胜强坚持按照协议价格成交,多付收购款近7000元……在从事柑桔经济人过程中,胡胜强待桔农如兄弟,待客商如朋友,一手托起“两方”公平,成为周边十里八乡桔农们信赖的“桔红娘”。

作为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胜强不仅组织建立柑桔专业合作社,为果农搭建联产销售平台,积极帮助广大桔农增收致富,多年来还把“诚实为本,守信经营”作为经商准则,从不缺斤短两、克扣钱款,赢得整个社会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