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毕艳侠

  • 发布日期:2020-04-22 20:2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4毕艳侠证件照_副本.jpg

毕艳侠,女,1973年9月出生,家住城固县上元观镇外北街村。

在城固县上元观镇外北街村提起毕艳侠,村里人没有不了解的,她用自己孱弱的肩膀支撑着这个多灾多难的家,用自己无私的爱照顾着病重的丈夫、多病的婆婆和幼小的孩子。2007年冬,毕艳侠的丈夫在城固酒厂工作时不幸一氧化碳中毒,被医院诊断为迟发型脑病、间断性精神混乱,从此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生性坚强的她,下定决心要独自撑起这个家。当毕艳侠还未完全从丈夫意外中毒的悲痛中走出来的时候,2013年6月,公公因胰腺癌去世了。家庭的不断变故,已然把她磨练成了一个坚强的女子。为照顾好丈夫,她在饮食起居上格外细心呵护,还经常陪丈夫说话,疏导他的情绪。现在,丈夫的病情稳定了不少,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这些年,她一个人经营着卫生室,自己没有学过医,她就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做好妇幼保健和预防接种工作上,因为她工作认真负责,被上元观镇卫生院推荐为外北街片区的片长,而她总能将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做的妥妥帖帖。有时因为群众的不理解,她也受了不少委屈。但是她认为,既然自己做的是公益事业,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不能撂挑子。这就是毕艳侠,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屈的灵魂和斗志,她用无私和博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千千万万女同胞中那一抹艳丽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