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宋红莉

  • 发布日期:2020-04-21 11:53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2682223002487.jpg

宋红莉,女,1973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城固火车站炊事员。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年女性,从小生长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在父母的教育熏陶下,宋红莉从小就养成了帮助他人的习惯。多年来,她几乎将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走访帮助贫困学生、筹办传统文化公益夏令营、开办爱心书屋、关爱孤寡老人……在她的感召下,全家人都加入到她的服务队伍中了。宋红莉有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个帮助过的孩子的详细情况。刘询,两岁时父母外出打工失联后就和80多岁的奶奶靠着亲戚们的支持和农村低保维持生活。在宋红莉帮助下一家爱心团体对他们进行了长期帮扶资助。宋红莉一边帮助困难孩子,一边心里还惦记着老人,在加入义工协会的这几年中,她每年都要往山区的敬老院跑上几次。每到一处,她都会组织义工给老人们表演节目、发放慰问品发、给老人理发、陪老人拉家常,每回都是忙到太阳西斜,才和老人们分手。正是如此,大家都推选她为协会的副会长。在协会中是如此,在生活中,宋红莉更是有求必应,单位同事、街坊邻居,她可是个名副其实的热心人,无论大事小事,都喜欢找她,每次都是随叫随到。她经常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多做善事,常做善事,在她的感召下,吸引了更多人员加入到献爱心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