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曾胜军

  • 发布日期:2020-04-20 13:43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054426046302.jpg

曾胜军,男,1965年3月出生,城固县龙头镇六一村五组村民。

外人眼里,曾胜军是村里的能干人,但谈起自己的经历他也是一肚子心酸。1993年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右腿,落下终身残疾。失去劳动力的曾胜军前妻带着女儿也离开了他,他的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曾经摆过小摊、当过工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发展苗木种植和林下养殖,不但摆脱了生活困境,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刚开始,他在朋友的帮助支持下,开始学习苗木种植知识,建起了自己的苗圃。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后,曾胜军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曾胜军的苗木基地进一步扩大。在扩大种植规模后需要更多的劳力,他主动吸收村里五个贫困户和两个残疾人到自己的苗木基地务工,每年可以帮助他们每人增加5000元收入。2017年城固县秋季乡村道路绿化工程公开招标中,他的苗木以合理的价格、优良的品质成功竞标,十天高速和城固县公路段也开始采购他的苗木。除了苗木种植,他还投资发展林下经济,大规模养殖土鸡,年出栏量达300多只,由于品质优良,销路非常好,这又为他增加了不少收入。如今,曾胜军已经顺利脱贫,还先后被县残联、龙头镇政府表彰授予“残疾人致富标兵”和“脱贫致富带头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