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熊汉平

  • 发布日期:2020-04-22 18:3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724290841074595.jpg

熊汉平,女,1971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城固县第二中学教师。

1994年,熊汉平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城固二中任教至今。22年来,她始终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古训,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并坚持长期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帮助了一大批寒门学子成才圆梦、改变命运。城固二中有不少来自本县南北山区、家境贫寒却刻苦好学的学生,熊汉平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他(她)们做些什么。在熊老师的持续关爱和支持下,她带的第一届学生高冬梅成功考入江汉石油大学,最后又如愿考取研究生,并曾作为国家对外援建人员赴非洲工作,为国争光。2005届学生易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陕西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年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免试保送为研究生,现已在西安就业。据统计,熊老师重点帮扶的特困生达近百名,高冬梅、程梅、易洁、李蓉、王瑜、杨淑琴、伍良俊、肖宁等数十名同学都考入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熊老师的善行义举引发了大家的爱心共鸣,许多朋友都慷慨解囊,与校内近百名特困学生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目前,在熊老师的号召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出版社、北京建筑总院、学习出版社、陕师大等机构多位爱心人士和城固的许多朋友都加入到了这场爱心活动中来,构成了一幅动人的“融融慈爱情,滴滴暖人心”的感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