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周小青

  • 发布日期:2020-04-21 13:35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695176093592.jpg

周小青,女,1971年3月出生,2017年被莲花街道办事处东环路社区表彰为“创业女能手”。

20多年来,周小青用坚强的毅力与不幸的遭遇抗争,用艰苦的奋斗拼搏创业,一步步地改变了一家人昔日的困境!周小青婚后第二年,丈夫徐强不幸患上了肝硬化,失去了工作,丧失了生活能力。为了救治病中的丈夫,周小青倾尽所有,拉帐借债,艰难地为徐强做了肝移植手术,这次手术后每月还需要花费1万多元来进行后期的恢复治疗。命运多劫,周小青在这沉重的磨难面前,毅然选择了坚强,毫不犹豫的挑起了孝敬公婆、照顾丈夫、抚育幼子的千钧重担。为了一家老小的生计,周小青凭着“拼命挣钱、与歹运较量,要做自尊自强新时代新女性”的决心,从早到晚、从春到冬、内外兼顾、不知疲倦的与命运抗争,与时间赛跑。她从县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做起,再到开店经营金大门业的建材生意,最终在县城西环三路南侧投资创建起了“三道水”茶楼。周小青成功了,她爽朗的性格和甜美豪放的笑声迎来了八方来宾,用辛苦创业经营挣来的钱,偿还外债、继续给丈夫治病、供儿子上大学、让公婆欢度晚年。挺过风雨见彩虹,就在这张骞故里、神奇桔乡,一位今日城固奇女子用她付出的全部心血、生命才华,咏唱着中国妇女的时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