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李炳辰

  • 发布日期:2020-02-26 09:1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照顾患病妻子十九载  不离不弃传递人间真情

——城固县柳林镇李炳辰孝老爱亲事迹材料

 

 李炳辰,男,生于19453月,现年76岁,中共党员,城固县柳林镇陕飞第四社区居民,陕飞公司退休职工。曾连续多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曾参加陕西省国防系统书法大赛获优秀奖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这段熟悉的旋律,朴实的歌词,被柳林镇陕飞第四社区居民李炳辰、祖秀碟

夫妇演绎得淋漓尽致。

李炳辰上要照顾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下要照顾两个可爱的孩子,用爱撑起了这个家,并培养出了一个个优秀的后代,用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2002年他的妻子祖秀碟得了心梗,长年需要服药,他每天细心地给做可口的饭菜,还提醒妻子按时服药;2014年妻子因患脑瘤住进了医院,医院病床前他一边细心的照料着妻子,一边宽慰妻子:“你要好好的治疗,有你陪伴才是我的福”,妻子听了他的话坚强的与病魔抗争,虽然终于从死神那里逃过了一劫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常年卧病在床,需要长期服药。妻子长时间都消沉,他就各种开导加宽慰,说的最多的“你在我的生活就有希望,你一定要坚强的活着。

家庭为重,他照顾妻子的同时,也没有忽视孩子们的教育他们养育了两个优秀的孩子:大儿子被公司常年派驻外国,长期在国外工作,小儿子在陕飞设计院工作,是院里的顶梁柱,工作很是繁忙。两个孩子常年不在他们老两口身边因此照顾妻子的任务就落在他一个人身上:细心照顾妻子是每一天的必要工作,也是头等大事。吃饭对平常百姓可能是再平常不过了,但在他家却显得有点不同一日三餐他总是想着法的变花样,同时还考虑如何搭配能让妻子吃了营养恢复的更好。妻子要吃好消化的食物并且需要喂食,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在蒸、煮、磨中摸索。饭做好了也总是先给妻子喂完了自己再吃,每天早饭过后他会推着轮椅出去散步进行康复锻炼,回到家中还要给妻子喂药、洗衣事无巨细。他就这样几年如一日,耐心、细致地照顾着妻子,从不抱怨,兑现着自己年轻时许下的诺言历经岁月沉淀,他与妻子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不离不弃说,他能做的就是爱的陪伴,牵手同行。

几年来在他的细心照料下,目前妻子的病情稳定,每天脸上能看见幸福的笑。二老从结婚以来就相亲相爱,现如今更是相依为命,他说即使晚年爱人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他也希望爱人能陪着他,这样他的生活也才会幸福。知情的人都会夸他是个好丈夫,邻居们都夸赞说他们情比金坚。同时也是一位好父亲、好祖父,一直以来不管家里有多大困难,为了让孩子们能专心致力于工作,家庭幸福,他也从不向孩子们诉苦说难、抱怨生活,两个孩子都是单位里的技术骨干。他说情重如山,平安是福,人在家就在,有家才有福,知足常乐福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