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李正军

  • 发布日期:2020-04-25 12:0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53李正军证件照_副本.jpg

李正军,男,1969年10月出生,城固县原公镇三官村16组(原李家山村)村民。

2017年11月24日上午9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村庄的宁静,一场大火让三官村李家山沸腾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赵自立在外打工,父母外出干农活,其配偶招慧在家做饭、照顾小孩,因为电线老化引起短路突发熊熊大火。此时,赵自立媳妇招慧一下子头脑懵了,乱了阵脚,不知如何是好,大喊着别拉我、我要进屋、我要进屋,我的钱还在屋子柜子里,那可是我们一家的收入啊,大人小孩哭声一片。火势越烧越猛,时不时有瓦片跌落,随时有坍塌危险,周围群众紧紧将招慧拉住,不让她进去。

正在许多人畏首畏尾不敢“冲锋陷阵”之时,只见李正军一个身影一闪飞进屋内,奋不顾身地冲入火海中,将赵自立家装有全家收入的钱盒子找出来。为避免四间房子倒塌殃及邻居,李正军甩掉鞋子、袜子,打着赤脚,三下五去二攀上房顶,猫着腰,用手摸着瓦片前行到火源处将瓦片揭开,在群众的接力下把一桶一桶的水浇向肆无忌惮的火苗。消防队赶到后,在消防队员的强烈要求下,李正军才从屋顶下来。随后,李正军又投入到配合消防队员的工作中,很快大火被成功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