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张永国

  • 发布日期:2020-04-24 21:1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35张永国证件照_副本.jpg

张永国,男,1966年3月出生,现年53岁,副主任医师,2010年6月至今在城固县中医医院精神病科工作,现任该院精神病科二病区主任。

“没有被患者打过、骂过就不是一名合格的精神科医生。”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在处置精神障碍患者过程中,经常遭受精神病人抓、咬、打骂。但是他通过自己的爱心奉献和孜孜不倦的努力,以仁心仁术,让这些患者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关怀与照料,成为家属心目中信得过、靠得住的行业模范。

 张永国的妻子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由于髋骨、脚踝等多处关节变形全身活动不便,这种罕见的疾病,给本身就不大宽裕的家庭一大重创,多方医治无果,但他仍不放弃,凭着自己苦学,运用中医针灸、理疗,汤剂调理。终于在2008年,妻子病情好转,洗衣做饭也基本自理。然而,在当年的5.12地震期间,连续一个月的大棚生活,阴湿的环境导致妻子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病情加重,加之家庭经济困难,使张永国一家的生活犹如雪上加霜,但他不离不弃,经过两年治疗调养和康复训练,妻子恢复到了之前病发脊柱炎前的状态。

二里镇兴隆村85岁的贫困户廖炳奎,患有慢性肺气肿,老伴瘫痪在床15年,通过他的帮扶,均得到救治,他还开具处方,帮助贫困户免费治疗。每逢节假日,张永国都会给贫困户带去米、面、油、肉和蛋,并为贫困户申购了轮椅和部分心脑血管药品,让他们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