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秦川

  • 发布日期:2020-02-28 09:0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城固青年勇救七旬老人  见义勇为精神获赞

——城固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秦川见义勇为事迹材料

 

秦川,男,生于1995年6月,现年26岁,城固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2020年11月9日,18:50许,秦川驾车前去城固县五堵镇办事路上一片漆黑,没有路灯。在行至阁斗坡时,秦川在车灯的照射下注意到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翻车倒地,一名老人被压在车下,车又倒在马路中央,往来车辆不少,情况十分危险。他急忙将车停下,与朋友一起下车合力推开三轮车,将被困老人从车底解救出来。

稍作休息后,他们帮老人把车停靠到路边,查看老人是否有外伤.经查看,发现老人的锁骨已经出现明显错位,便立即联系了老人的家属。但是,老人的子女都在西安,无法立刻赶到,附近也没有亲戚朋友。秦川便将老人送往城固县医院就医。在去往县医院的途中,老人告诉秦川,自己已经74岁的高龄,在车下被压了十分钟左右,一直在呼救,来往的车辆虽多,却没有人下车帮他一把。“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帮忙我还不知道要被压多久,你们都是好青年!”老人感激的说道。随后,秦川与老人互存了电话号码,并告诉他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联系他,他一定尽力帮助解决。

老人的家属赶到后,对秦川表示了深深的谢意。事后秦川表示当时情况紧急,出于本能,来不及考虑很多,只想尽快把老人救出来。他真诚地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循的优良品质。看到这位老人,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希望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我相信,在很多人的心里,对于真善美精神的敬仰从来就没有动摇和消失过,希望大家能够多一分温暖,少一分顾忌,把这种力量传递下去!”

连日来,在城固县的街头巷尾,人们争相“传说”着这个青年及时救助受伤老人的故事。社会各界纷纷为城固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秦川见义勇为的义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