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王俊青

  • 发布日期:2020-04-25 18:40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839506050480.jpg

王俊青,女,1968年10月出生,城固县董家营镇金星村二组村民。

她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方,是大家口中的“好邻居”,公婆眼里的“好媳妇”。1993年的夏天,王俊青的婆婆因为一场无情的车祸导致腿脚落下残疾。王俊青主动承担起所有的家务,而且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夏天为婆婆擦洗身子,冬天给婆婆清理便盆,还定期带婆婆去做体检。2005年的冬天,王俊青的公公又患上了严重的哮喘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这下王俊青的负担就更重了。每天,她刚为婆婆做了腿脚按摩,又得忙着去给公公煎药,可生性善良的她从不叫苦叫累。

20多年以来,她从没和公婆发生过矛盾冲突。每周按时给二老洗头、剪头发、洗脚,她用自己无私的博爱赢得了邻里乡亲的一致好评。王俊青作为一名朴实的农家妇人,她在孝敬老人方面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她育有2女,家庭幸福美满。两个孩子先后考入医科大学,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她的大女儿还曾义务为因车祸意外受伤的邻居杨大嫂送饭、喂药、照管小孩长达一年之久。

就是这样一位朴实无华的农村妇女,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本分的农村媳妇,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中华传统美德,用自己的一腔热情铺洒着中华妇女的善良、纯朴和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