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李斌

  • 发布日期:2020-04-25 21:09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863501789078940.jpg

李斌,男,198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城固县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股干部。

2015年7月,精准扶贫工作全面铺开,县委宣传部安排李斌担任方家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当时,面对父亲去世的变故与家人的反对,李斌辗转反侧,想到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农村生活的经历,李斌接受了组织安排,毅然踏上了进山驻村的漫漫扶贫路。方家坡村位于城固县北部山区秦岭腹地,距离县城有47公里,多年来,受地理环境、交通等方面条件限制,发展受限,特别是水、电、路等形势十分严峻,是名副其实的省定重点贫困村。通过广泛、深入、细致的调研,李斌协助村上制定了精准扶贫《三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理清了发展思路。定好目标,李斌开始细化具体措施,他利用自己农学专业优势,为方家坡提出了“两花两果一养殖”(即:种植兰花、高杆月季花、大樱桃、猕猴桃,养殖北山黑猪、土鸡、土蜂)的产业发展思路。为了改善方家坡村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和村干部多次到相关部门争取项目支持,累计争取到省、市、县各级财政补助资金235.5万元,先后改建加固便民桥1座,新建拦水坝2座、灌溉渠道800米。2017年5月,方家坡十八坎道路硬化终于得到国开行贷款项目支持,列入2017年交通项目建设规划,11月底建成通车。走遍了全村的山山岭岭、沟沟坎坎。李斌同志告诫自己,不忘初心,忠于自己的选择,用实际行动继续为同步小康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