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李勇强

  • 发布日期:2020-04-24 15:26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758448012180.jpg

李勇强,男,1969年12月出生,城固县五堵镇金牛村卫生室乡村医生。1990年卫校毕业后回村协助父亲一起在村卫生室工作,30年来他用真情服务老百姓,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始终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而无怨无悔。

2015年按照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为了改善全村群众就医环境,他自筹资金20多万元,规划建设了一处面积达140多平方的国家标准化村卫生室,当地村民常见病多发病均可就地得到治疗,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工作目标。

一个村医要负责所有常见病的诊疗服务,还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这就更加要求村医本身要有十分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不断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每天,他兢兢业业,诊疗治病、认真完成各项公卫工作,经常忙到深夜,从来不分上下班和节假日。

他在诊疗时,遇到经济困难的病人,治疗时尽量使用即便宜又能保证疗效的药品,上门服务时从来不收出诊费,经常遇到一些留守老人来看病,家住的远一点的,每次看完病他都会主动用电动车把老人送回家,为此得到了不少村民好评称赞。

行医近30年以来他严谨细致,从未出现过重大差错和医疗事故。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每当农村收获季节都会有不少老人带着蔬菜瓜果上门感谢,他都婉拒,他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