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李彦文

  • 发布日期:2020-04-25 15:5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612614028477.jpg

李彦文,女,1970年4月出生,现任城固朝阳中学教师、班主任。

从教26年来,她秉持着教育就是爱,因材施教,以心换心,以灵魂对待灵魂,以思想点燃思想这样的教育理念。1992年秋天,李彦文从大学毕业来到城固县南坎营中学任教,看到农村的学生艰苦的学习环境,她决心要帮助这些孩子们改变命运。1993年10月,怀孕已经9个月的她被家里人催促请假休息待产,由于担心请假后耽误学生课程,她咬牙坚持学校安排好才回家休息。为了照顾好“别人家的孩子”,经常忘记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早上把孩子送进幼儿园,上完一天课,给学生辅导完作业才想起还没有接孩子,赶到幼儿园却发现孩子把自己玩成了泥娃娃,李彦文心里顿时充满愧疚,所幸她所带的学生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城固三中任职期间,李彦文根据农村学生口语差的特点,组织学生每天开展十分钟朗读活动,教学生运用联想法记忆单词、安排英语角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英语爱好者和尖子生,组织学生参加了国家级奥林匹克英语竞赛,她所执教的班级学生刘侃、陈俊丽等六人次获得了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二等的荣誉。

从教生涯中,李文彦多次承担公开课执教任务,多次获得市、县级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六次被表彰为英语奥林匹克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培养的学生也获得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