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梁亚茹

  • 发布日期:2020-04-26 02:01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863052484060707.jpg

梁亚茹,女,1969年8月出生,大专文化,城固县莲花街道办高家湾村人,现为城固县熊家营小学教师。

在城固县熊家营小学,今年52岁的梁亚茹正在给孩子们上课,她是二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和思想品德教师。虽然二年级只有一个班,40名学生,却是全校最大的班,其中八成都是留守儿童,按梁亚茹的习惯,今天是集中讲解课文,隔天还要抽查作业,遇到家里没人辅导功课的孩子,梁亚茹还得逐一讲解。为了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她把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带到了学校,一边教书一边照顾老人,只希望自己能尽孝的同时,帮助更多农村孩子改变他们的命运。一下课,梁亚茹急火火地回到宿舍看老母亲,老人去年初老伴儿去世后摔伤了两腿。每到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在**场上嬉闹,老人坐在墙角安静的晒太阳,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温暖的气息。中午,农村学生可以在学校吃营养餐,梁亚茹会提前赶到教室门口整队,平时表情严肃的她一下变得婆婆妈妈,一会儿检查孩子们的碗筷卫生,一会提醒孩子们饭前不要吃零食等等。留守儿童容易孤僻偏激,要让他们听话,首先把他们缺失的关爱补上。梁亚茹像对自己孩子一样鼓励他们,让孩子感到温暖。学生也没有辜负她,上个学期二年级各科成绩排在全镇前列。在农村执教10年以上的超过八成,很多教师起初是民办教师,工作多年后才转为公办,身份的转变没有让她忘记初衷。梁亚茹参加工作已经30多年来对农村教育力量薄弱感同身受,她希望自己的付出能给更多农村孩子带去改变命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