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徐鹏军

  • 发布日期:2020-04-24 11:50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957100061595.jpg

徐鹏军,男,195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蒲城县人,现居住在老庄镇朱家坎社区3组。

徐鹏军于1972年入伍,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的13年里,他报着对党忠诚和乡亲们对他的期盼,对部队生活无限热爱,对工作勤勤恳恳,受到上级领导和战友的一致好评。1979年,经战友介绍,徐鹏军和老庄镇朱家坎社区3组徐秀梅结婚,当了上门女婿。1985年退伍后,被安置在城固县运司工作。在县运司工作期间,繁忙的工作让他每日早出晚归,但他时刻不忘家中的父母、妻子、儿女,除车驻站以外,每天下班行程16公里回家照看父母、妻子、儿女,第二天天不亮赶回单位上班。如此这般,他坚持了5年,1990年,在亲朋好友的善意提醒下,徐鹏军才向上级申请调动工作,从县运司调入离家一公里的陕飞公司。2001年,妻子身患重病卧床不起,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他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妻子,并学习了按摩技术,每天晚上给妻子按摩,一直持续了6年,从不间断。妻子病故后,留下年迈的父母和正在上学的子女,一家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他始终坚强地面对这一切。妻子去世12年来,他和以前一样,一如既往照顾父母和孩子,2018年7月,原本是社区乡贤的他被评选为“道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