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胡林祥

  • 发布日期:2020-02-27 09:1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忠诚奉献写春秋

——城固县胡林祥同志敬业奉献事迹材料

 

  胡林祥,男,生于19243,现年97岁,中共党员,城固县博望街道办事处小西关社区居民。

  胡老出生于城固县三合镇胡家湾村,在1942年18岁之时,怀着爱国之情,毅然参军入伍,投入到抗日战争的烽火中。于1947年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军冀中独立三十四师先后任班长、排长,受师级表彰奖励两次,参加过华北战役和解放北平战役。1949年全国解放,在开国大典中,他作为华北军政大学学员方队排头基准兵首次接受了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检阅,是新中国诞生的见证者之一。1950年随调北京某防空部队入驻故宫,承担保卫祖国首都任务。1952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高炮511团到朝鲜参战,担任文化教员。当年10月1日,他回到国内参加了天安门国庆节典礼,再一次受到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1954年,全军开展扫盲运动,他担任北京地区防空兵扫盲突击文化教员。1955年转业回到家乡城固县后,胡老先后在原食品公司、商业局工作,任文书、秘书、龙头区、小河食品站站长等职务。1982年从城固县原商业局食品公司离休。

即便离休后,胡老也不愿意坐享清福,主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从1990年起,他被县总工会聘为物价监督员,经常到市场收集物价信息,及时反馈给物价部门,当好了老百姓的“服务员”和物价部门的“助手”,当年还被评陕西省物价监督员先进个人并参加了省上表彰。胡老每天晚上都坚持看电视、看报,紧跟社会形势,时刻关注国家、社会、家乡的发展。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他主动捐款800元;为了弘扬张骞精神,他主动为筹拍本土电影《少年张骞》捐款1000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到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胡老的家里,至今还保存着一件军装,上边挂满了各种奖章,遇到重大节日、重要事件,他都要郑重的穿上军服,以此表明自己曾经是个军人,时刻不忘军队的培养教育。2004年,他被城固县委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汉中市评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同年还被汉中市老龄委、市老年学会评为“汉中市健康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