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徐灵

  • 发布日期:2020-04-24 13:32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679799080570.jpg

徐灵,女,1977年12月出生,城固县老庄镇朱家坎社区六组人,曾荣誉“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1977年的冬天,徐灵爷爷和爸爸都是乡村医生,受他们的影响,从小她就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从懂事起就想成为一位受别人尊重、爱戴、可以救死扶伤的赤脚医生,像父辈那样为百姓的健康贡献出绵薄之力。学校毕业后,她毅然选择了学医之路。在三年的学习期间,她不但要学习课本知识,回到家还要完成父亲安排的中医药基础知识学习和临床实践。由于早早的接触临床,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像肌肉注射、静脉穿刺等一些基本的护理**作在那时她都可以独立完成。在同学的眼里,她已经是一个小大夫了。

她曾在全县600余名乡村医生“医技大练兵大比武”中脱颖而出,代表城固县参加了全市乡村医生大练兵大比武竞赛取得佳绩;打针、开药、孕产随访、疫苗接种……忙碌中品尝着妙手仁心带来的满足感。特别是在健康扶贫期间,她为全村2300多人建立健康档案,坚持每月对300多名慢性病患者随访;走门窜户为村里一些卧床和年龄偏大患者免费测血压、血糖,耐心指导用药;服务诊所坚持对所有药品零差价销售;不论白天黑夜、天晴下雨,凡有急诊随叫随到、从无差池。被授予“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然而她却谦虚的说:“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真正成为百姓的守护神是我最大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