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陈育华

  • 发布日期:2020-04-25 08:0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528862006576.jpg

陈育华,女,汉族,1979年出生,一级教师,城关中学语文教师。

1998年从学校毕业的后陈育华被分配到城固县教育系统,多年来,她谨记“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坚守职业**守,将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素养融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学过程种,她查阅大量资料,虚心向同事、向名师请教,摸索总结出课堂教、日常导、社会融、活动促“四步教学法”,还提出了“从传统理念到新课改思想的转变,从传统课堂到对自主高效课堂,从单一的教学模式到民主对话的课堂探索”的教学理念,积极构建学生自主、自读自悟、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模式,树起了新的课程观、教学观、学生观。近年来,她撰写教学论文10余篇,其中《探索语文实践活动课乐在其中》《扬兴趣之帆航信心之船》等获国家级论文奖。她注重从学生的个性出发,创新推出“当小老师”“优秀主持人”“最佳辩手”、创办文学社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她所教班级成绩经常名列年级第一、全县前茅,她带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

二十年如一日,坚守教育一线,陈育华先后获评省级教学能手、汉中市学科带头人、第七届“汉中名师”,并光荣入选汉中市“三一一人才”县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赛”选拔赛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