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张晓军

  • 发布日期:2020-04-25 10:0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525766017304.jpg

张晓军,男,1974年8月出生,陕西汉中城固县天明镇元秀邱村贫困户,面对自身残疾和身患尿毒症的妻子,张晓军不抛弃、不放弃,成为自强励志的先进典型。不等不靠、自立自强是他脱贫路上的人生信条。

2005年,原本拥有一个幸福家庭的张晓军遭遇突发事故,失去一条胳膊,从此,便再也无法外出务工。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冬天,张晓军的妻子又被查出尿毒症,高昂的医疗费用使整个家庭顿时陷入困境。然而,面对生活的重压,张晓军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反而更加发奋图强,始终想方设法改变不幸的命运,努力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后来,在镇、村的多方支持下,张晓军申请了5万元扶贫贷款,流转了一块土地,种起了元胡、乌药和花生。山里自然条件差,土地贫瘠,农作物产量低,但丝毫没有打消他追求幸福生活的积极性。花生在镇上卖不出好价钱,张晓军就拉到县城去卖;地里庄稼收成不好,张晓军就趁农闲时去邻村批发些蔬菜水果沿途销售,多渠道增加收入,日子渐渐好转起来。2017年,张晓军加入了村上的扶贫互助合作社,发展起了养殖业,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常说,在脱贫的路上,乡亲们要互相扶持,才能尽早摘掉贫困帽。2017年,张晓军被推荐为汉中市“最美系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