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岳忠智

  • 发布日期:2020-04-24 08:20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59岳忠智证件照_副本.jpg

岳忠智,男,1972年2月生,城固县五堵镇孙坪村三组村民。

前些年,他的家庭十分贫困,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以及痴呆聋哑、年逾6旬、生活不能自理的同胞姐姐。为供子女上学,为给姐姐治病,他勤奋劳作,但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的。

脱贫攻坚以来,他在帮扶干部的支持下,获得一万元小额扶贫帖息贷款,并自筹1.5万元现金,购买元胡、乌药药等中药材种子和化肥,种上了2亩元胡,2亩乌药。为了学种植技术,凡是村上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他每期必到,每期培训他不漏掉老师讲授的每一个知识点。此外,他还到本村一些中药材种植大户学习取经,又从书店买回有关中药材高产栽培技术方面的书籍研读,科学技术之花终于结出丰硕之果,药材种植连年丰收,年均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他逢人便说:“党和政府的帮扶改变了我的命运,发展中药材产业使我摘掉了穷帽子”。

岳忠智根据地处深山,饲草资源丰富的特点,还贷款两万元,建圈舍,饲养了能繁母牛3头,每年靠养牛、养猪增加收入1.2万元,妻子到浙江宁波打工,每年收入达3万多元,全家每年各项收入总额达到6万元以上,纯收入达3万多元。去年,村上又将他纳入易地搬迁范围,搬入由政府修建的移民安置点,全家人过上幸福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