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周雪琴

  • 发布日期:2020-04-24 19:4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740293018229.jpg

周雪琴,女,1976年7月出生,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居民。 

周雪琴和丈夫婚后不久,丈夫就下岗外出打工了。近20年来,她持之以恒把公婆的安危冷暖、衣食住行放在首位。婆婆患有严重的腰椎病,有时疼的几天都下不了床,周雪琴听说治疗腰椎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按摩。周雪琴就拜师学艺,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她终于掌握了按摩腰椎的手法。每天晚上,周雪琴都会为婆婆按摩一个小时。2012年3月,公公患上了心脏病、前列腺病,周雪琴和丈夫多次寻医给公公治疗,但效果都不理想,面对病情,公公感到打击很大,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周雪琴一有时间就每天搀扶着公公外出呼吸新鲜空气,陪他聊天,开导公公坚强起来。她一边工作,一边**持家务,伺候公婆,在忙里忙外的同时,还带上公公赴汉中、西安等地给老人治病。公公住院期间,周雪琴安排好婆婆和儿子的生活,日夜守护在病床前,因过度劳累,她的右手血液不通,常常痛的彻夜难眠。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公手术成功,病情好转。可2个月后,公公还是离世了,婆婆深受打击,终日茶饭不思。为了帮助婆婆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周雪琴每天更加细致地照顾婆婆的衣食,并陪伴在身边。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可喜的回报,婆婆腰疼逐日减轻,身体也慢慢康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