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陈艳玲

  • 发布日期:2020-04-26 05:53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862434134012317.jpg

陈艳玲,女,1966年9月出生,民革党员,现为城固县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

2002年6月9日凌晨,佛坪县突降特大暴雨,大片街道和楼房瞬间被夷为平地。当晚,陈艳玲和她10岁的女儿熟睡中被洪水吞没,丈夫在外地办案幸免。陈艳玲被洪水冲出600多米后,侥幸获救。苏醒后,她得知女儿被洪魔永远夺去了幼小生命的噩耗后痛不欲生,精神崩溃……但当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痛失亲人、家园被毁,身体伤残亟待救治的状况后,她毅然忍受悲痛投身到紧张的抢救伤员工作中。6月21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特别慰问了不顾丧女之痛坚守岗位的陈艳玲丈夫——佛坪县检察院控申科王国庆,长时间地握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家里的生活情况。陈艳玲被深深感动,决心殚精竭虑地奉献才能。她坚持自费订阅《中华超声影像学》、《中国医师超声》等多种专业刊物,花费数千元购买了妇科、产科影像学方面的专业书籍自学。2010年2月,陈艳玲从西京医院进修回来,发现医院先前购置的日本东芝超声诊断仪上有一个探头从未使用过,她四处请教,打开局面,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县级医院开展此项业务的“第一人”,获得了国际妇产科超声协会和中华胎儿医学基金联合会联合颁发的“产科超声医师资格认证”证书,当时这项殊荣全省只有11人,陈艳玲是汉中市第一人。她每天工作在14小时以上,每年要为上万名患者做超声检查,可她从不叫苦叫累,被广大女患者亲切地称为“暖心好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