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况小红

  • 发布日期:2020-04-18 17:11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2.png


                      “最美人物系列之最美抗疫人”
                                        ——城固县医院感染科原主任况小红先进事迹

        以无畏践行党员的使命初心。在疫情刚爆发时,未知因素多、风险高,人们谈“新冠”色变。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甲型流感”等突发传染病疫情的“老”党员,她又一次挺身而出,站到了防控救治工作的第一线。虽然已经退休,但不离岗位,更不惧被感染的风险。她以最快的速度带领全科人员规范病区,准备防疫物资,开展针对“新冠”诊疗方案、防控措施的培训;接洽处置了本县所有的“新冠”疑似病人;首先进入病房,掌握了本县第一手的疑似病人病情信息,并带领科室中的所有党员、职工始终处于救治第一梯队。
       以坚守诠释医者的仁心仁术。疫情爆发后,她立即结束休假,毅然告别年迈的母亲和留学归来一年多未见的儿子,24小时驻守在科室。她带头立下了“疫情不退我不回”的军令状,持续坚守50余天,直至科室最后一名疑似病人出院。她每日不仅要在门诊排查发热门诊病人,筛查收住符合隔离观察标准的患者,还要骑着电动车奔波在会诊的路上;她每日都要组织全科人员学习并更新新冠肺炎的防控及诊疗知识,加强院感的培训;她坚持每日进入隔离病区查房,了解每位病人的病情及病情变化,及时处置和制定治疗方案;在病人住院期间,她负责对所有病人开展了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安慰,并照顾了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医院的温暖。
       以奉献凝聚团队的精神灵魂。一直以来,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像一面旗帜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无私奉献就是极度负责,就是倾尽全力,引领着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护阻击战。在上级的指导下,她的带领的团队无一人“脱逃”,都主动结束假期,签署军令状,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所在科室也被县医院评为了“防疫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