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龚海棠

  • 发布日期:2020-04-26 01:04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863222918088056.jpg

龚海棠,女,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城固县卫计局公卫股干部。

2008年,四川汶川“5·12”地震波及城固,龚海棠当时已怀孕7个多月,还拖着沉重的身子,坚持天天去医院上班。而陈炜正和战友们日夜忙碌在神舟飞船航天某实验场,于是,她断然回绝了陈炜接她去部队分娩的决定,在亲友照顾下,在城固平安生下了宝贝女儿。完成了航天通讯保障任务的陈炜,请假赶回阔别近两年的家,见到了漂亮可爱的女儿和正在料理家务、伺候父母的妻子时,紧紧握住海棠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10多年来,海棠就是这样无怨无悔地挑起了家庭重担,默默地用行动支持着丈夫献身国防事业。陈炜的工作也一帆风顺,由正连职上尉晋升为副团职中校,并多次荣获部队表彰,连续三年被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某部授予“学习成才标兵”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一次。陈炜常说:“军功章里有我媳妇的一大半功劳!”

龚海棠孝敬公婆、勤奋工作、全力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传到部队,受到官兵们的好评,山西航天卫星发射中心某部党委向陈炜、龚海棠夫妇颁发了“文明幸福家庭”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