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肖仕贵

  • 发布日期:2020-04-24 07:2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5020359003929.jpg

肖仕贵,男,1953年7月出生,城固县二里镇勤俭村人,短短两年时间里,他人生“四喜”齐临门,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示范明星”。

1989年,肖仕贵修起了全村的第一栋楼房,2010年自己设计并出资建起了城固县的第一座仿古式廊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然而,2012年,妻子陈元芝的一场大病让这个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捉襟见肘,艰难不已。当时,妻子全身瘫痪,无法行动,褥疮和各种并发症更是让她痛苦不堪。肖仕贵独自承担起照顾妻子的责任,这一照顾就是五年多。渐渐地,妻子可以拄着拐杖行走。自那以后,村里人常常可以看见一对互相依偎扶持的恩爱夫妻在散步。  2015年,勤俭村驻村工作队针对肖仕贵家的特殊情况,主动结对帮扶,帮助他在2015年底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贴息贷款,花了2万元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卖部。后来,受帮扶干部的鼓励,又开办了“杜鹃山庄”农家乐,远近闻名。同时,他还是当年大盘乡的苗木产业带头人,种植了桂花树和玉兰树1000余株,选取当地有特色的高山杜鹃,黄杨木等特种苗木,培植精品盆景600多盆。一年下来,仅出售苗木、土蜂蜜、盆景这三项就增收近两万元。肖仕贵儿子肖明清的婚事曾一直是他的心病。2016年,经人介绍,儿子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份爱情,并在2017年年初登记结婚。他总说自己是个要强的人,贫困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公示的红榜,就是他脱贫的金榜。